首页 > 艺术实践

我校举办阿比亚思同学小提琴独奏与作品毕业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4-01-08 15:43: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近日,我校在艺术厅举办阿比亚思小提琴独奏与作品毕业音乐会。国家一级演奏员、作曲家李波、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艺处一级调研员图·巴特、内蒙交响乐团前首席巴特尔、呼和浩特市民族学院音乐学院韩木兰院长、内蒙古提琴协会会长祝玉刚、著名音乐评论家乌红星、著名影视作曲家塞夫、内蒙古交响乐团国家一级巴松演奏家孙树恒、内蒙古交响乐团大提琴前副首席丁武元,内蒙古艺术学院钢琴系斯琴副教授、我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校长布仁白乙、党总支副书记娅茹及部分师生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的第一首曲目是巴赫无伴奏“ BWV1006《路尔舞曲》《加沃特舞曲》”这首组曲创作与 1720 年,德国音乐学家施威策尔赞叹到“巴赫用一个简单的主题呼唤出了整个世界”。我校键盘专业优秀学生阿布日古同学担任特邀嘉宾与阿比亚思共同演奏了第二首曲目,贝多芬第八钢琴小提琴奏鸣曲第一二乐章。这首奏鸣曲创作于1812年,是贝多芬晚期的经典作品之一。该作品使用了大量主题变奏创作手法和对位技巧增强了音乐的丰富性和复杂性。第三首曲目是波兰作曲家亨利·维尼亚夫斯基创作的D大调波兰舞曲,整个乐曲充满了光彩与力量,以热情而蓬勃的情绪结束全曲。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首曲目《春夏之交》是由阿比亚思作曲的纯情景化乐曲,创作于2022年10月。阿比亚思感言:“在内艺附中这个音乐的摇篮里我度过了春秋六载,度过了我的少年时期,怀揣一颗对艺术对音乐的热爱之心,在师长们的精心呵护下,从只懂得勇往直前的少年成长为到如今更加热爱音乐的热血青年。在内艺的每个春天,我会记起明媚的阳光和天真的孩童时代,在内艺的每个初夏我会珍惜温柔的夏花与滋润的雨露,它饱含丰富的荷尔蒙和多巴胺,让我内心深处充满了无尽的浪漫与丰富的想象力!在即将毕业的时刻,我创作了这首弦乐四重奏来表达我内心的情感!我把春夏之交的树木花草养在心里,在乐此不疲的审美里,在指尖流过琴弦的瞬间里,在轮回无尽诗情画意里,表现我的心路历程和我的精神花园。”

第五首曲目是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由芬兰作曲家西贝柳斯创作,该协奏曲使用了很多吉他演奏技巧,是小提琴十大协奏曲之一,杨艳老师担任艺术指导。

图片

整场音乐会的作品,曲目形式多样,演奏量大,非常考验演奏者的基本功和驾驭能力,阿比亚思用扎实的演奏能力为同学树立了小提琴学习的榜样。他的指导教师尹红燕副教授长期致力于建立科学的小提琴教学体系,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因材施教,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提高演奏技巧。阿比亚思本场毕业独奏音乐会的成功,很好的呈现出这样科学的教学体系和他自身的勤奋钻研所带来的成果。

图片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六月,带着眷恋与憧憬,阿比亚思和同学们即将迎来一个新的起点,祝愿你们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海,在未来的日子里,勇敢追寻梦想,不断挑战自我,在艺术的道路上真正的腾飞起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人生。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