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拔节孕穗期 以“艺”抗疫时——我校组织开展“跟着思政课去践行”实践教学活动纪

发布时间:2022-10-27 16:37: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跟着思政课去践行”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将此项工作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深入挖掘抗疫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针对学生存在的现实思想困惑加强引导,结合教学内容开展“跟着思政课去践行”活动,变抗疫“思政元素”为成长“精神疫苗”。


图片10.png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设计制作思政课教师讲述——中国抗疫精神系列微视频,并通过“内艺思政课”官微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


图片11.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疫情期间组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活动—“内艺思政  共抗疫情”主题艺术创作


图片12.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疫情期间组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活动—“内艺思政  共抗疫情”主题艺术创作


10月14日—21日,全体思政教师充分发掘“大思政”资源,将“跟着思政课去践行”作为思政课实践教学重要内容之一,纳入教学计划中,目前累计6000余名师生完成学习,完成率达100%,观看系列影视作品后广大师生撰写心得体会,并进行交流研讨,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克服困难、勇于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我校以此为契机,充分挖掘在“跟着思政课去践行”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思政课程的育人优势,达到“宣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的目标,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奋斗者姿态。


图片13.png

 

学校思政课教师开展“抗疫我在”思政课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14.png

 

学校思政课教师开展“抗疫我在”思政课宣传教育活动


此外,我校积极探索立德树人新途径、新模式,创新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持续打造“思政+艺术”育人模式。开展了“跟着思政课去践行”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设计制作思政课教师讲述——中国抗疫精神微视频7期,最美辅导员身体力行教育入思政课教育微视频教育4期,“抗疫我在”思政课宣传教育活动6期。经思政课教师精心组织,线上参与学生达3万人次。


图片15.png

 

学生积极观看“跟着思政课去践行”系列课程


图片16.png

 

学生积极观看“跟着思政课去践行”系列课程


组织开展《内艺思政 抗击疫情|内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抗疫最美瞬间”照片评选活动》;《内艺思政 抗击疫情|内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内艺思政 共抗疫情”主题艺术创作作品征集活动》;《内艺思政 抗击疫情|内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征文活动》,鼓励学生立足实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歌颂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弘扬各界战“疫”英雄事迹,宣传普及病理常识。截至目前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同学们用饱含真情的艺术作品展现大爱之心、大美之艺,向战“疫”英雄致敬,增强克服眼前困难、勇于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开展了“内艺思政  抗击疫情” 第一课。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抗击疫情专题教育第一课,覆盖了全校思政课,参与人数达6000余人。充分发挥思政课培根铸魂的作用,通过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教学方式,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说服力。


图片17.png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内艺思政  抗击疫情” 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