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6 13:47:47  作者:夏志刚 刘震 姜南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01d6b65a3112184d7894bf32ea0ed0f.jpg

2024年3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华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夏志刚主持。


3da707f1e8e24ae86a8db6c18c635ec0.jpg

会上,夏志刚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校园新媒体平台(账号)备案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学院新媒体平台的管理和备案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就学院下一步的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他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工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五个阵地的管理。一是加强课堂教学阵地的管理,既严把课堂纪律关,又严把意识形态关;二是加强自媒体阵地的管理,绷紧“讲政治”这根弦;三是加强官微、管网的管理,严格信息审核,做好备案工作;四是加强科研、课题、论文、项目、作业等阵地的管理,处理好学术与政治的关系;五是加强对讲座、报告会、研讨会、论坛等阵地的管理,做好现场跟听和备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