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校一项成果成功入选2022年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拟授奖成果公示名单

发布时间:2023-05-16 21:35: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喜 讯



5月15日,教育部公布2022年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拟授奖成果公示名单,由我校独立完成的《民族地区舞蹈专业“四维一体”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成功入选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拟授奖公示名单。此次入选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拟授奖标志着我校在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和成就。


2022年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拟授奖公示名单(部分)


图片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与国家级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并称为我国四大国家级奖励,其中后面三项都属自然科学领域,因此,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也被视作是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唯一国家级奖励。该奖项每四年评审一次,是对各级各类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也是教育部学科评估以及“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标之一。2022年参评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候选项目共1716项,此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共设置特等奖2项、一等奖70项、二等奖50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