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4门课程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公示名单

发布时间:2023-04-12 21:39: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11日,经教育部组织评审,拟认定5751门课程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进行公示,其中,线上课程109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47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1801门,线下课程2076门,社会实践课程307门。全区共有11所高校的54门课程进入公示名单,我校4门课程成功入选。


图片


图片

相关文件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双万计划建设,紧紧围绕应用型建设目标,加强五类金课建设,深入推进学校课程革命和学习革命,分别制定了《内蒙古艺术学院一流课程建设方案》《内蒙古艺术学院本科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明确了课程建设目标与课程标准。学校紧紧围绕应用型课程建设目标,以五类“金课”建设为抓手,全面开展一流课程建设,优先支持已有建设基础、具有优势特色的课程,推动课堂革命,大力推进课程体系改革。在课程设置上,强调以能力培养为导向,通过实施课程(群)负责人制、项目式培育和“精品课程”“一流课程”建设,起到示范引领、带动全面的作用。

我校现已建成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自治区级精品课6门,自治区级一流课程17门,自治区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8门,自治区级课程思政教学示范课程1门。有10门课程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成为中西部慕课联盟成员单位之一。

学校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即将来到的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继续加大课程建设改革与创新力度,加强特色课程建设,打造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一流课程,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教学改革研究水平,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