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近期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 | 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系列学习(一)

发布时间:2023-06-22 14:27: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由公共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读书班系列学习(一)在新华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根据校党委的要求和实施方案,公共课教学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党总支副书记任海波同志主持了此次会议,李欢喜主任,周海林副主任以及我部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


会议结合师德师风工作,由任海波副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部分内容。


图片


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多次围绕建设一支高素质宏大的教师队伍提出明确要求。他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言为士则、行为世范”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论断新要求,是“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重要思想观点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


图片


会议强调,部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一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二要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三要不折不扣落实重点措施。四要抓好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五要抓好检视整改。六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落实。
会议还就学校近期统战工作做了相关文件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