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创作 > 创作成果

我院教师在内蒙古邮政第一届文创大赛上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6-04 22:52: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春风四月,柳发花浓。4月24日下午,由内蒙古邮政分公司主办、内蒙古邮政文创大赛组委会承办的2018内蒙古邮政文创大赛在呼和浩特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51个单位、195人次上报的201组参赛作品。参赛人员既有从事艺术教育的专家、教授、学者,也有在校学生和已经踏入工作岗位的设计师,还有热衷文化创意的自由职业者和爱好者。其中我院教师李振国的作品《呼和浩特历史》于江老师的作品《乡土情》,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和三等奖,新媒体学院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180703221057.jpg

微信图片_20180703221051.jpg

    本届赛事邀请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与大赛组委会部分人员共组成17人的评审团,历时12天,经过三轮严格认真评选,从作品原创性、艺术性、价值性等多个维度,采取对参赛作品逐一打分的方式,最终评选出64组作品,其中12组作品进入产品组和方案组前三名。

微信图片_20180703221047.jpg

此项赛事旨在打造更能够承载具有内蒙特色、符合时代需求的邮政文化创意产品,向更多的受众、更远的远方推广内蒙古文化、擦亮内蒙古品牌,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的更加亮丽,这也是举办全区邮政文创大赛的初衷和目的。本次大赛充分发掘全区邮政企业文创产品的质量并鼓励内蒙古文创者的热情,同时借助社会力量特别是艺术领域和高校平台,探索文创产品与草原文化的深度融合以及设计理念的多维度呈现,将内蒙古引以自豪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蒙元文化、社会发展以及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以邮政文化创意产品形式推向全国,逐步把邮政文创大赛打造成社会普遍关注,各界专业人士、爱好者积极参与,具有品牌辐射力的赛事之一。

clip_image008.jpg

clip_image010.jpg

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平面设计系主任云双庆对部分获奖作品点评后感慨道:“邮政具有得天独厚的专业优势,市场转化能力很强,这样的比赛对高校来说,可以让学生平时虚拟性质的设计作业与市场接轨实现落地,对学生本身以及学校创业创新、整体教学研究方向都是很好的推动,而且这样的形式和环节是对社会资源的挖掘过程,让更多的专业人士关注邮政,众人拾柴火焰高,是双赢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