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艺术创作与实践基地

艺术创作专栏┃ 我校教师以艺术创作的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26 11:03: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教师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入主题文艺创作,以音乐创作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由我校音乐学院赵鸿雁教师作曲、我校特聘教授阿古拉泰作词、著名歌唱家张强演唱的歌曲《永不褪色的旗帜》礼赞党的二十大。歌曲在情感共鸣与思想共识中汇聚强大精神力量,通过歌颂永不褪色的旗帜,激励广大内艺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携手共创美好未来05:27

永不褪色的旗帜05:27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 曲:赵鸿雁



                              

图片

赵鸿雁,女,硕士,内蒙古艺术学院钢琴系教师。2013年荣获“海伦钢琴”第四届全国高校钢琴教师演奏比赛四手联弹C组三等奖;双钢琴C组优秀奖。2015年、2018年分别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室内乐比赛艺术歌曲、抒情歌曲作品创作三等奖;2017年获第十一届新加坡国际音乐比赛选拔赛钢琴优秀导师奖及亚洲国际艺术大赛内蒙古赛区钢琴项目最佳导师奖、总决赛杰出导师奖。2020年创作作品《我多想》荣获感动中国新创词曲选拔“最佳原创作品”奖;

在全国音乐类核心期刊《音乐创作》发表艺术歌曲《雪花的快乐》、《元上都古城》、混声无伴奏合唱《亲亲的草原》;在省级音乐期刊《草原歌声》发表作品《走进草原》、《那一年》、《我多想》、《草原呼麦》多首草原风格歌曲。


             作 词:阿拉古泰        



阿古拉泰,著名诗人、散文家、词作家、文化学者。一级文学创作、编审、一级作词。出版《浅草上的蹄花》等诗文集19部、歌曲光碟《英雄上马的地方》等9辑,主编《中华美文精品集》三千万字的文选,担纲文学执笔编创指导的大型交响音乐史诗《成吉思汗》、舞台剧《马可波罗》在北京、上海、香港、台湾及意大利、匈牙利、加拿大、美国上演。担纲内蒙古七十年大庆总撰稿,全国第十四届冬奥会开闭幕式总撰稿及主题歌创作。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荣获内蒙古杰出人才奖、突出贡献专家、五一劳动奖章、德艺双馨文艺家等称号。历任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内蒙古文联副主席、作协副主席,内蒙古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内蒙古大学驻校作家,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园文化首席专家,内蒙古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内蒙古文史馆馆员,内蒙古诗歌学会会长。

演   唱:张   强


   

张强,东方民族艺术团副团长,原军区文工团独唱演员,曾演唱内蒙古成立70周年主题歌《守望相助》。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在“青年歌手大奖赛”中夺冠;曾多次参加内蒙古春节联欢晚会及国内外大型晚会;在《中国好声音》《幸福账单》等各大节目中担任内蒙古赛区评委。

代表作品:《鸿烈》《你好,草原》《爱的印记》《牧马汉子》《我的草原我的家》《请你来草原》《英雄眷恋的地方》《梦归故乡》《守望相助》《永远爱你》《藤缠树》《梦回草原》《远方的家》《阿爸的马群》《最美大中国》等。







内蒙古艺术学院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华东街101号 学院网站:www.imac.edu.cn

内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