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群舞《顶碗舞》

发布时间:2023-05-19 11:17: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群舞《顶碗舞》


编导:赵林平(葛根珠兰)

表演:索丹娜等

作曲:查干

服装设计:郭建


图片2.png 


作品简介

作品中41位头顶龙碗的蒙古族少女,以优美动人的舞姿,塑造了从容、坚韧、沉稳、凝重的民族性格以及对家乡草原的欢庆和祝福之情。

舞蹈抒情流畅,表演端庄大气,将蒙古族少女欢快的性格、深厚的情感、鲜明的民族生活色彩、浪漫情调和热爱草原的情怀,通过层层递进,在虚实结合与绚烂舞姿变换的情境中跃然舞台。

获奖情况:

2005年8月,荣获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专业组一等奖。

2004年10月,荣获中国首届“成吉思汗”杯蒙古舞蹈大赛创作、表演双项金奖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