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宝音德力格尔

发布时间:2023-06-02 16:00: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著名蒙古族长调歌唱家、音乐教育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曾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历任内蒙古人大常委、全国文联委员,内蒙古艺术学校副校长,内蒙古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她不仅是蜚声国内外声乐舞台的金牌歌后,也是继往开来的蒙古族长调艺术教育家。在近20年的教学实践中,她总结出许多宝贵经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民族艺术人才,被视为蒙古族音乐教育事业的奠基人之一。她见证了蒙古族艺术,尤其是蒙古族长调艺术从民间走向舞台,从草原走向讲台,从内蒙古走向世界的发展历程。

 

宝音德力格尔

 

image.png

著名歌唱家、音乐教育家宝音德力格尔(左一)在我院设立“宝音德力格尔蒙古族长调民歌奖学金”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2010年1月,宝音德力格尔先生将她获得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奖金”捐赠给内蒙古艺术学院,设立了“宝音德力格尔蒙古族长调民歌奖学金”。

 

image.png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