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感党恩 听党话 感党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3:40:57  作者:夏志刚 刘震 张建新 刘玥 吴天昊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强化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深度和广度,3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广大学生到校史馆进行参观,同时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感党走”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专题活动。

4db1f6b362480bd867429aab41c870f0.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自建校以来,学校在历届领导的带领下,在改革的浪潮中不断发展壮大,及至今日,学校已走过60余载。看着一张张泛黄的照片、报纸,在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中,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那些为学校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老师和校友的事迹,深为震撼,并引以为傲!

2a6f3063904d5ea8b52714c582291b8a.jpg

我院思政课教师,选修课《习近平文化思想十讲》主讲教师刘震结合课程大纲的相关内容为参加实践教学活动的各专业同学展开现场教学,谈及我校办学目标及社会发展需求,与同学们共同交流当前我国的物质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相协调发展的重要性,并结合生活与学习的实际与同学们探讨作为新时代的内艺学子如何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洪流之中,实现自身的专业价值与理想。

004f437dee3f081910775ad8e7d3753d.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广大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还丰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形式,进一步丰富了“行走的思政课”教学内容。同时,此次活动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融入到校史学习中,使思想政治教育既有“思想深度”又有“情感温度”,进一步充实了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性。

da3acc3eb04728ccd66e392a7f2fb100.jpg

c95507a3192767fa5e60830a6c2e49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