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莉老师到校参加“双创立项课程”结题验收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10:45: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下午2点30分,我校柔性引进人才,北京行云尚学创新创业引导研究院院长张文莉老师,作为评审专家专程到校参加了“双创立项课程”结题活动。参加首批结题的有《艺术市场营销理论与实践》《创意思维训练》两门课程,课程负责人分别为刘燕老师、张淑梅老师。本次结题活动在北校区教学楼314学术报告厅举办,由教务处双创中心的任良玉老师主持。

两位课程负责人分别从课程设计、课程教学与市场需求对接情况、课程教学大纲、“课赛一体”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应用情况、考试考核内容和方式、经费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方面进行精彩而详尽的报告,对在课程中所形成的项目进行了的展示。

刘燕老师负责的《艺术市场营销理论与实践》课程,结合我校的办学特色,把师生教学活动中所形成的艺术品作为营销对象,结合课程的教学实践,2018年形成了20个项目,均参加了学校的“互联网+”大赛,4项获奖;2019年春季学期该门课程形成了23个项目,这些项目都将报名参加今年学校的“互联网+”大赛。

image.png

张淑梅老师负责的《创意思维训练》是一门面对大一学生的专业必修课,课程内容偏向基础理论,距离应用还有一定的距离。张淑梅联合北京快乐小草运动草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蒙久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内蒙古自然博物馆,把企业家请进了课堂,让学生了解到企业的真实需求,从而保证了创意思维起点的真实性,提高了创新的有效性。该课程形成了基于三大类实际需求的14个项目。

image.png

张文莉老师对两门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取得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对这两门课程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期望课程利用“投智圈”平台,加强信息化建设,增强课程的可视性,进一步扩大课程的影响。教务处双创中心将联合“投智圈”平台,邀请张文莉为《艺术市场营销理论与实践》、《创意思维训练》两门课程所形成的37个项目进行网上路演活动,加强对项目的辅导,为路演表现优秀项目创建网上孵化室,期望这些项目能走的更好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