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暨入职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3-08-21 21:03: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新入职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8月21日上午,我校在新华校区艺术厅举办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暨入职宣誓仪式。


图片

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折喜文,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海忠,校党委副书记赵晓强,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蕾,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及2023年公开招聘的27名教师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蕾主持。


图片

仪式现场


图片

校党委书记折喜文讲话


校党委书记折喜文对各位新入职教师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欢迎,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并于近日制定印发了《内蒙古艺术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和《内蒙古艺术学院师资队伍培养方案》,出台系列完善人才引育用留的激励措施。折喜文书记对新入职教师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将个人事业追求融于学校发展之中,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牢守住党和国家重大原则、重大立场,在课堂上、工作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要以德为先,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为师者必须以德为先,涵养高尚师德,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艺术学院的教师,既要有教书育人的使命和职责,同时又要兼具文艺工作者、艺术家的使命和责任。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就要明大势、勇担责,认清和担当起新时代历史背景下的时代责任,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练就过硬本领,担当起新时代大学生的引路人。最后,折喜文书记表示,一代代内艺教师的接力棒已经传到各位新入职教师的手中,希望大家传承“德高艺美、智圆行方”校训精神,紧握新征程的接力棒,不辜负时代和学校赋予的历史使命,全身心投入党的教育事业,尽快成长成才、成名成家,为建设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艺术院校贡献力量!


图片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海忠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海忠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发展历程和主要成绩,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希望,新入职教师要重视此次培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专业素质能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将个人进步与学校发展联系在一起,在学校建设发展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图片
图片


新入职教师代表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入职教师(部分)做自我介绍


图片
图片


入职宣誓仪式


岗前培训开班暨入职宣誓仪式结束后,岗前培训正式开始。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渠涛为新入职教师做集体廉政谈话,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三力”;二是要强化学习意识,提高理论素养;三是要强化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四是要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五是要强化道德意识,培养健康情趣。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王锦文为新入职教师做了《压紧压实意识形态责任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讲座。文化艺术管理学院葛丽英教授为新入职教师做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意识与应用能力提升》的讲座。


图片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渠涛为新入职教师做集体廉政谈话


图片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王锦文做《压紧压实意识形态责任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座


图片

葛丽英教授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意识与应用能力提升》讲座


本次岗前培训为期五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20学时包含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法等内容,线下40学时包含文化认同、师德师风、专业素养、合作交流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