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校级评审会暨自治区级论证遴选会

发布时间:2021-11-07 12:37: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校级评审会暨自治区级论证遴选会,学校柔性引进专家、内蒙古师范大学徐宝芳教授,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林平,副院长孟显波,教务处处长杨利民作为评审组专家出席会议,各申报专业负责人、二级学院部分人员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利民主持。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介绍了国家关于一流专业“双万计划”政策、自治区2021年文件精神及我区各高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获批情况。

图片
学校柔性引进专家、内蒙古师范大学徐宝芳教授

图片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

图片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林平

图片
副院长孟显波

图片
教务处处长杨利民

教务处杨利民处长对我校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评审方案、评审指标体系及推选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办法进行介绍。
学校8个申报专业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们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结合申报材料进行了提问与答辩。此外,根据《内蒙古艺术学院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审指标体系》、申报专业数量及学校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
评议结束后,黄海院长强调,各专业应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全育人”理念贯穿于专业和课程建设始终,进一步明确各专业定位和特色优势,总结改革成效,完善优化申报材料,力争在2021年国家级、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中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