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 内蒙古艺术学院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0 16:43: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

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而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习近平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共青团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内蒙古艺术学院的学生通过不同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寄语,畅谈学习收获,并记录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影视戏剧学院

2019级 马嘉琪

为其艰险

方显勇毅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寄语广大青年,饱含了对青年的希望。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新长征的路上奋勇搏击。作为青年的我们正在风雨中成长,终有一天,我们会骄傲地说:“我们,是国之栋梁!”


音乐学院

2019级 弓方祯

团结一致

众志成城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是对中国人民的一次大考,同时更是对全国青年人的一次大考。抗疫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华儿女在大是大非、大灾大难面前的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也让我深深的体会到,日益强大的中国在面对突发情况时的镇定从容与将人民的切身利益永远放在第一位的坚定决心。我们作为大学生不仅要在疫情中为国家做贡献,更要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为国家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影视戏剧学院

2019级 任杰

生逢其时

担起重任

今年是特殊而重要的一年,我们生逢其时,必当担起重任,无论身处何方,谨记心中使命,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时刻关注国际舆论,反对造谣污蔑,为祖国发声。回望历史,几世沧海桑田,唯有五四精神贯穿其中熠熠生辉从未暗淡,一代代新青年承继五四精神,保家卫国,置生死于度外,英勇事迹桩桩件件刻入历史画卷,当代青年更应当努力提升自己,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新媒体学院

2019级 闫嘉欣

凝聚力量

奔向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在我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秩序逐步全面恢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收官阶段这个特殊节点,当代青年肩上所扛起的重担更加需要我们全心全意地投入,为目标的实现努力奋斗和拼搏,积极投身于强国伟业之中,做国家的“新血液”。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随时准备着,为国家的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


影视戏剧学院 

2019级 刘欣怡

逆流而上

不甘平凡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习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青年人要担当新的使命,不忘初心,奋斗青春,逆流而上,不甘平凡,为我们的祖国谱写青春华章。


文化艺术管理学院

 2018级 丁小叶

乘风破浪

勇往直前

这个时代的青年面临着未知的挑战与困难,也同时被赋予了机遇和希望。时代的弄潮儿是我们,我们也将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紧握手中的接力棒,苦练本领。“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活不会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亦不会等待不思进取、坐享其成者。新时代的青年们应将五四精神融入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设计学院

2018级 冯雅琦

不畏艰险

冲锋在前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是每个时代热情活力的标志,随时准备着接过时代传承的炬火。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国大地,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在时代洪流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作出不懈努力!


文化艺术管理学院

2018级 张嘉淇

勇挑重担

绽放精彩

“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接下这一棒的我们,正确地选择了自己的方向。青年一代,敢做先锋,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绽放精彩,或许经历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更加明白,青春就是敢于担当!

我欲乘风,浪迹远方,因为我并不平凡普通。我们从来都不平凡普通,我们是逐梦路上最无畏的追梦人,我们,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