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舞蹈学院党总支、内蒙古自治区教材编审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13:51: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舞蹈学院党总支、内蒙古自治区教材编审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暨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锦文,舞蹈学院党总支党员师生、内蒙古自治区教材编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布仁白乙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以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根本,以深入学习和感悟草原英雄小姐妹的精神为主要内容,通过演职人员讲述台前幕后的故事、观看舞剧片段、交流研讨多形式多维度重温红色记忆,坚守奋斗初心,汲取奋进力量。

座谈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教材编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格日乐图首先介绍了教材编审中心的前身与发展历程,他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成立100周年之际与舞蹈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希望通过观看舞剧学习“草原英雄小姐妹”爱国、爱集体、甘于奉献的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好内蒙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精神。

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锦文对内蒙古自治区教材编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两个支部的党员干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相互交流平台,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舞蹈学院副院长李欣介绍了舞剧从2016年到2021年5年间从无到有的编创历程,以及在创编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挑战,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一路披荆斩棘,用汗水、勤奋、坚持换来了文华大奖等众多奖项。

舞剧的主演查苏娜和蔡旭日在发言中表示,从最初生硬的模仿到精确捕捉主人公的每一个细节,是一堂专业的提升课,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对于每一位演员的思想觉悟都是一次很好的历练。

布仁白乙书记在总结中指出:草原英雄小姐妹是内蒙古草原上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红色经典,我校排演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再现了老故事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体演职人员这5年一路走来,披荆斩棘克服重重困难,创演过程和经历让这部舞剧成为一堂很好的“课”,演员们演英雄、学英雄,即使毕业了离开剧组也还是会将“小姐妹精神”带到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传递给身边的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草原英雄小姐妹的故事展开,采取访谈、观看视频、研讨等多种形式进行,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对全体党员加深红色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对伟大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图片77.png

内蒙古艺术学院

舞蹈学院

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