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舞蹈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10-10 17:11: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卓越功勋,弘扬辛亥革命宝贵精神,凝聚全体中华儿女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统一的共同意愿。109日上午10时,舞蹈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团员代表,分别在综合楼209教室、306教室、学院会议室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图片34.png

       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发动辛亥革命,经过百折不挠的斗争,结束了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的思想解放和社会变革,为中国的进步潮流打开了闸门。辛亥革命留下的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不畏强权的革命精神、反对专制的民主精神、舍生忘我的牺牲精神、愈挫愈勇的奋斗精神、胸怀大局的协作精神等,激励着中国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带领人民不畏艰险、奋勇向前。

图片35.png

       今年是辛亥革命爆发的11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令我动容,他们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正值青春年少的当代大学生,我们不可丧失了这个年纪该有的胆量和能量——不可麻木不仁、止步不前。

图片36.png

        我们应当承担起中国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民族先辈的革命精神融入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增强综合素质,争取早日为党和人民作出强更大的贡献。


图片3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