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届室内乐比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8-11-07 14:00: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21日晚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届室内乐比赛在内蒙古艺术学院演艺厅落下帷幕室内乐是严肃音乐的发展基础,其表演创作往往代表一个国家、民族和地区的音乐文化发展水准。自治区室内乐比赛创建于1991年,为发现内蒙古的音乐表演人才、繁荣音乐创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届比赛民族特色鲜明,在民乐独奏类中增设了蒙乐弹拨组,在其他组别的作品中也折射出民族音乐的印迹。这是一次集专业性和学术性为一体的高规格室内乐比赛。

    

 本次比赛面向全区各盟市,汇集了声乐类、民乐独奏类、西洋乐器独奏类、重奏组合类、音乐创作类5个类别22个专业组别。共有1400余人参赛,参赛节目802个,参赛新作品222首。比赛选手在曲目的选择上可谓异彩纷呈,令人眼花缭乱。各组经过数月的排练与磨合,演奏水平日趋提高。本次比赛本着牢记通过比赛发现音乐人才,促进音乐创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与民族文化大区的建设作出贡献的宗旨与目标,坚守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各专业组别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有151个团体和个人获奖,还评选出最佳伴奏奖和优秀组织奖。

 

  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届室内乐比赛获得圆满成果比赛有力地推动了我区音乐事业的发展,培养了选手的室内乐演奏能力与合作意识,掀起了全区音乐赤子研习室内乐演奏艺术的热潮,提高了社会各界对室内乐艺术的关注度。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华东街101号 学院网站:www.imac.edu.cn

内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