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校科研处、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25 14:37: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我校科研处、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

联合举办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图片

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教师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倡导创新文化,6月30日下午,内蒙古财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系系主任杜青松博士应邀为我校教师做了题为《强化版权保护运用 激发文化创新活力》的线上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党委副书记赵海忠,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晓强,副院长侯守智出席讲座,各教学单位部分教师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处长陆大勇主持。

图片


讲座中,杜青松博士针对我校专业特点,结合大量详实的数据和典型案例,对知识产权相关制度与法规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讲述了知识产权中关于版权保护的主要概念和保护对象、文化产品版权申请方法、侵权的界定、版权管理中的常见问题。讲座内容既有法规专业性,又有现实指导性。参加讲座的教师结合工作实际,就个人在知识产权保护中遇到的问题与杜青松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讲座增强了我校教师对知识产权制度与法规的认识,有效解答了教师对于知识版权保护方面的疑惑。下一步,科研处、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将逐步完善我校知识产权保护管理机制,探索搭建相应的服务平台,继续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环境,以期激发我校教师创造高质量成果,开展高水平文化产业活动的动力。



本文来源:科研处、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华东街101号 学院网站:www.imac.edu.cn

内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