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手风琴重奏与合奏》红色主题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07-15 18:03: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png

       2023年7月2日晚,由音乐学院主办,音乐学院钢琴系承办的内蒙古艺术学院大学生手风琴乐团于学校演艺厅,成功举办了《手风琴重奏与合奏》红色主题音乐会。此次音乐会是内蒙古艺术学院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2022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一部分,也是内蒙古艺术学院大学生手风琴乐团成立20周年专场音乐会。

2.png

   音乐会共有12首作品,均由项目指导教师张新化改编而成。曲目包括了系列具有鲜明红色主题的经典作品,每首作品都描绘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其中包括了带有质朴情感的《翻身道情》、《遵义会议放光辉》表达了人民对党的坚定信念;情深之处的《愿亲人早日养好伤》,以及《洪湖水浪打浪》更是唤起观众对解放战争年代的记忆,激发了浓厚的家国情怀;其后,《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与《草原牧歌》则让人们在音乐的画卷里感受到内蒙古大草原的壮丽与祥和;《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和《春天的故事》则展现了新中国的繁荣昌盛。

3.png

4.png

5.png

  最后,豪情激荡的《歌唱祖国》、《在灿烂的阳光下》、《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凝聚了全场观众澎湃的情感,唤起了人们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在饱含深情的加演曲目《这世界有那么多人》中,音乐会达到了高潮。

6.png

   通过这场手风琴重奏作品音乐会排演,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集体观念、专业精神、奉献精神。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沉浸在激情四溢的音乐之中。每一首曲目都以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敬意,将观众们带入了一个感人至深的艺术世界。

7.png

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音乐学院的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和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不仅仅是手风琴乐团的音乐展示,更具有其现实的教育意义和艺术魅力,为观众们带来了美妙精神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