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草原英雄小姐妹》

发布时间:2023-05-26 14:23: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原创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




剧目简介


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以龙梅和玉荣真实的英雄事迹为蓝本,将蒙古族的舞蹈艺术与民族音乐艺术及蒙古族服装、文化元素充分融入到了舞剧的编创当中,用当代视角与多重时空把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全维度再现了龙梅玉荣斗风雪护羊群惊心动魄的感人场景。通过“两节课”,让当代青少年与上世纪60年代英雄姐妹实现心灵上的碰撞与交融,演绎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时代特征,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昭示了个人成长与祖国命运的紧密关系,砥砺心智,培根铸魂。激扬了全区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


图片2.png


艺术成就

  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先后获得多项大奖:2016年获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2017年列为“内蒙古自治区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优秀剧目”;获得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2018年被列为“文化部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2018年获中国•内蒙古第十五届草原文化节优秀剧目奖、编剧奖、作曲奖、表演奖;2018年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2019年入选全国“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2019年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9年获得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实现了内蒙古自治区在国家政府最高艺术奖项上零的突破;2020年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作品;2021年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展演剧目,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部入选的2021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2021年入选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参演剧目、内蒙古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展演剧目;2021年荣获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圆梦奖最高奖项—“最佳剧目奖”“最佳导演奖”。2022年被中国艺术研究院列入“在‘讲话’精神的照耀下  百部文艺作品榜单”。



2O6A0326.JPG


2O6A0343-1.jpg


2O6A0332.JPG


2O6A0336.JPG


2O6A0340.JPG


2O6A0349.JPG



2O6A0330.JPG


最佳剧目奖.jpg


最佳导演奖奖杯.jpg




最佳导演奖.jp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