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我校为2019级新生举办网络安全与网络舆情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03 14:24: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9090315223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903152235_副本.jpg

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踏入大学校园接受高等教育的开始,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关键性基础工作,为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9月1日晚,我校邀请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研究者高宏强副教授,为2019级新生作网络安全与网络舆情专题讲座,这也是我校开展全区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的重要内容。我校北校区大一新生和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新生共计700余人聆听了授课。

微信图片_20190903152239_副本.jpg

高宏强副教授作专题讲座

课上,高宏强副教授重点从网络安全、网络舆情与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政治博弈和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维护及启示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高宏强副教授在授课中讲到,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面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同学们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固树立网络意识安全意识,努力提高个人辨识和思考能力,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加强自身管理,守好法律和道德底线,确保学校网络安全和个人安全。要学会用更多的精力关注网络上真正有价值的信息,积极传播主流信息,弘扬正能量,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19090315224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903152246_副本.jpg

讲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脉络清晰,既有理论高度的总结,又有具体案例分析,让全体新生对增强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舆情安全工作有了深刻而清醒的认识,对新生们今后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起到了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9月6日,我校还将为南校区2019级新生举办网络安全与网络舆情专题讲座。


  高宏强,男,法学博士,副教授,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研究者,主要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研究的学术骨干,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民族发展研究中心”研究骨干,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研究基地”研究骨干,内蒙古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骨干;现任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教师一支部书记、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兼任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意识形态与网络舆情研究室主任,同时兼任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舆情信息员、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舆情信息员、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网评员、自治区教育厅高校工委网宣员;近年来,在内蒙古社会科学、内蒙古日报和求是网等学术平台上发表了十余篇意识形态安全研究类的学术论文,形成了较为集中的研究方向,多次受邀为区内有关政府部门和高等学校作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与舆情管控的专题讲座,产生了一定范围的学术影响。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