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原创话剧《战士·战马》成功入选第八届中国校园戏剧节

发布时间:2023-09-28 22:21: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7日,中国戏剧家协会发布第八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入选剧目通知,由内蒙古戏剧家协会推送的我校原创话剧《战士·战马》经过层层遴选、评比成功入选。


图片
剧照


话剧《战士·战马》改编自萨仁托娅的小说《远去的战马》,由曹路生编剧,胡宗琪导演,我校师生联袂主演。该剧讲述一段动人心弦的内蒙古民族革命解放故事,把红色故事用戏剧的形式、艺术化的表达得以呈现,以此感怀历史、感怀幸福生活、感恩伟大的党。


图片

该剧在导演技法、表演形式上进行了全新的尝试,以傀儡的表现形式打破传统话剧创作手法,利用多种表演元素展现演员极强的表现力和创造力,在极富创意的视听呈现中,将导演的形象思维、演员的内心情感更加清晰地表达出来,将有限的舞台空间拓展出无限的空间。


图片

中国校园戏剧节(China Campus Theatre Festival)参演剧目以大学生戏剧演出为主,剧目全部来自全国各地高等学校。戏剧节设立的“中国戏剧·校园戏剧奖”是中宣部批准的国家级文艺常设奖项,每两年由中国戏剧家协会组织评选一次,是目前唯一由国家设立的校园戏剧最高奖。


图片


据悉,《战士·战马》拟于2023年11月20日—30日在深圳上演,与全国入选剧目共同角逐。


  本文内容来源于内蒙古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