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文化艺术管理学院《文化金融》课程荣获全国艺术管理金课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9-30 22:19: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展艺术管理学科发展的新视域,实现艺术管理理论发展与实践创新理念的与时俱进,“历史与现代交汇进程中的艺术管理发展新思维”学术研讨会暨2023年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年会“2023年全国艺术管理类专业实践教学成果展示竞赛”近日在哈尔滨举行。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内蒙古艺术学院等专业艺术院校与综合大学的专家、学者及课程参赛团队参会。

我校文化艺术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包璐老师组建《文化金融》师生课程项目团队参赛,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文化金融》课程项目《价值引领、平台思维,打造多场景的沉浸式互动模拟教学》最终取得二等奖的佳绩。

本课程项目以创新实践教学模式为主题,从《文化金融》课程内容出发,结合教学目标,重点展示和阐述了课程实践教学创新思路及具体实施举措,充分展现了主讲教师自身的教学素养和教学创新能力。在项目展示中,包璐老师及同学们准备充分,配合默契,在赛场表现出色,收获了专家评委及其他参赛团队的一致好评。在答辩环节,评委围绕课程教学的“痛点”问题、教学过程及方法创新、教学成效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参赛团队做出了令评委满意的回答。

该课程的获奖是文化艺术管理学院区级一流本科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建设成果之一。通过参赛,促进了全国艺术管理专业一线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提升了文化艺术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知名度,助力我校学科建设及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发展。


图片
图片

比赛现场


图片

 颁奖合影


图片
图片

 《文化金融》课程参赛项目师生团队















背景资料:

    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是艺术管理学界每年一次的学术盛会,是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的平台,是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所属二级学会,由全国9所艺术院校发起,成立于2011年。该专业委员会每年于秋季召开一次年会,分别由各理事单位承担主办工作,现已召开10届,主办方是山东艺术学院(2012)、吉林艺术学院(2013)、云南艺术学院(2014)、上海戏剧学院(2015) 湖北大学(2016) 广西艺术学院(2017)、山东艺术学院(2018) 南京艺术学院(2019)、四川音乐学院 2020)、山东管理学院(2022),2023年年会由哈尔滨音乐学院主办。10余年来,学会逐步发展,已有全国60余所综合大学、师范院校、专门类院校加入该会,每年150余名教师和研究人员、80余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参会。年会以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融汇艺术管理学科发展的时代机遇,共同探索艺术管理的未来,以更好构筑艺术管理伟大事业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为促进全国艺术管理界学术研究及教学能力的提升,学会在每年全国艺术管理教师金课大赛,得到广大艺术管理教师、研究学者及其博硕研究生、本科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每年参赛金课项目的数量及质量逐年提升。

参赛项目简介:

《价值引领、平台思维,打造多场景的沉浸式互动模拟教学》项目是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文化艺术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根据《文化金融》课程教学需要,在分析学生学情基础上,探索生成的一种以“沉浸式互动教学、模拟情景教学、跨课程合作教学”为主要特色的实践教学创新模式。课程从2012年开始,相继创新发开了模拟文化项目投融资路演、模拟艺术品拍卖会、模拟投研会等沉浸式模拟教学活动,已经完成两次拓展迭代、优化。未来,项目将以品牌打造为目标,通过不断优化,形成文管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具有普遍推广价值的实践教学创新范式品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