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学院信息公开网欢迎您! 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30 20:28: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703103112.jpg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学深学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月30日下午,我校在云谷校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自治区党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杜轶鑫为读书班同志作首场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折喜文主持会议。学校在家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和思政课教师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703103120.jpg

报告会上,杜轶鑫以《牢记嘱托 务实奋进》为题,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定坚决落实好总书记交办的五大任务”“继续全方位建设好‘模范自治区’”“加快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扛起防沙治沙重任、打好‘三北’工程攻坚战”以及“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作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

微信图片_20230703103123.jpg

折喜文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主题教育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内蒙古考察,一路深切关怀,一路殷殷嘱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内蒙古各族人民、对内蒙古工作的深情关怀和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助力自治区五大任务和模范自治区建设,是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对办好落实“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给予肯定,为我们紧扣战略定位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服务支撑教育强国建设和办好“两件大事”中彰显使命担当。